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Day43-學習新知

由於對芳香療法好奇及有些興趣,決定從了解它的歷史/了解植物特性及其原理來充實自己這方面的知識。而這也跟預防醫學有關。

昨剛好與朋友聊到我的問題,想的太多/行動太少,其實自己喜歡的東西一直都沒變,只是很容易去算計/比較每件事情所要付出的成本及能回收的效益,最後沒有行動。

成長歷程中有許多學習歷程都是如此,進而延遲了學習進度,原本可以從A-B,中間就會參雜了CDEF的猶豫,或是跳往其他地方。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是"善變的",而這個"善變"使我在遇到瓶頸時我選擇了脫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是"憑感覺的",而只要沒有得到正面的感覺我就會又轉尋其他事物。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遇到須即時處理的事情我會擱著說"明天再做決定",而一直採取拖延。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腦海中有一個停不下來的東西,而也影響我走路的腳步。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做這寬恕時感到呼吸急促,有想抗拒的念頭。並且感到疲勞想睡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學習的新知一定要對身邊的人是有幫助的才會得到旁人的肯定。而沒有允許自己是可以為自己幫助 為自己榮耀生命的。

當我看見學習新知及採取行動前的猶豫 延遲  自我貶低等 我停止 我呼吸

我理解到我時時刻刻都可以為自己創造生命 而不是沉迷過去的正負面記憶及比較之中

我承諾我自己 給自己活出持續的 堅持的 不輕言放棄的 可延續的 給自己耐心 活出這些字詞 實際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